无忧宫

面包鸡蛋火腿肠,麻烦脚收一下谢谢

【tk鱼】以你封缄1-3

写在前面:这一个脑洞本来应该是一个礼物,但是开太大了…一直没有结束。踢瑞典的生死战之前攒人品…赢几球更几篇(。当然要等期末结束(你
具体AU设定偏科幻和超现实,是星际移民背景下被遗弃的地球,一个人类堆和被用机器人宽(设定没有任何不尊重的意思,灵感一部分来源于威尔史密斯主演的I Robot那部电影,另一部分来自机器人总动员)机器人宽设定是被仿生和高科技续命的真实的人,某种意义上除了各部分机能更加优化的高科技,他仍然会慢慢发现自己是一个人,真实的一个人。
为了防雷,这次只打cp tag,磕tk鱼的不多,希望不要影响各位对这个cp的喜爱😂,如果看完前面的不感兴趣就果断关掉!

——————————————————
1.
记忆中的蓝色的天空,似乎是上个世纪的事情。

时间可能也没有过去多久,他还记得那些巨型飞船升空的日子,响彻大地的轰鸣似乎要把这一切都撕碎。带着希望的人走了,固执的人留下来了。

他们被称作”守望者”,其实是一个戏谑的称呼,所有留下来的人都知道,这个古老而颓废地方已经没法被拯救,巨大的建筑在漫天灰尘中矗立成世纪的雕塑,街道空旷,被遗弃的东西堆满城郊,远望如同一座座坟冢。这些守望者当然知道,守望注定落空。

梅苏特-厄齐尔就是守望者的一员,或者说,他是最开始就选择自我放逐的那一个。成为太空旅客的巨额船票花光了他所有积蓄,他把自己最亲密的人送走了,马林,他亲爱的弟弟。他们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从小一起长大。无论怎样,总比留下来要好。

这个鬼地方,待久了容易让人失去希望。

留下来的人也不是完全没有事情可做,拾荒,苟且偷生,或者研究什么自己喜欢的东西。米洛斯拉夫-克洛泽属于后者,他是一个伟大的机器人工程师,但不是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守望者。比起来,他有更大的梦想。

厄齐尔每天的工作主要是检查一下自己住处附近的街区的电力供应情况。是的,离开的人虽然带走了绝大部分生活气息,但是留下了几个世纪以内还算安全的能源反应堆。

还算他们有点人性。正叼着便携手电筒钻写字楼废墟的厄齐尔这样想着。这一栋大楼上个月还好好的,自从那阵罕见的狂沙风暴之后,它就有些撑不住了。索性一楼还算完整,分电闸并没有受到影响。

查完这一处之后,他将回家。然后去隔壁克洛泽博士家坐一坐,问问他还有什么关于自己在这片被遗忘之地的未来人生的新建议。

2.
下午好,Miro

噢...Mes?下午好,快来帮我看看这个装置那边有没有扣紧,我想它应该没有什么技术上的问题。

当然,这就来。

厄齐尔感到有些奇怪,克洛泽的实验室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关着门。他一进门就看见带着护目镜的Miro在对他招手。

是这里吗?

对,你摸摸看有没有缝隙,试试把那个塑胶外壳扣紧一些。
他想到了小时候的遥控器,总是捏一下电池盖就能正常工作了。不过...Miro的设计应该不会像遥控器那么简单。正想着,面前这个看起来像是一根金属和复杂电路交织的...肢体类物体,动了一下。

……sche..被吓了一跳的厄齐尔一句下意识粗口没有说完,想起来自己这不是在家里,立马把后半个音节咽了回去。

克洛泽看着他的反应笑了起来。

别怕,他不会伤害你。

他?厄齐尔更疑惑了,Miro给这个机器一个性别。但是他依旧没有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必要横加干涉。只不过还是会有那么一点点好奇。

去检查回来了?克洛泽见他不说话,知道这个年轻人应该是又陷进自己的思绪里了,于是主动帮他开口。

噢...嗯,还是那条线路,没有什么问题。青年十分乖巧点了点头,示意克洛泽放心。

说起来,让厄齐尔去检查电路也是他的主意,克洛泽正在进行一项他引以为豪的工程项目,但是不稳定的电力成为了一个让他头疼的问题,多亏厄齐尔并没有拒绝这个邀请,看起来似乎还有点乐在其中。

多亏了你,我的设计就快完成了。

这…是个机器人吗Miro?他还是没忍住问出来了。

是,也不是。

厄齐尔看见克洛泽脸上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一时间好奇心更盛。

等他完成,我还需要你帮我一个忙,Mes,我不会在这里待很久了。我的另一个项目已经接近完成,看见远处广场上那个喷气机了吗,上个月我为它跑了整整一个月,终于凑齐拼图的最后一块。

厄齐尔早知道他要走,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该来的总是躲不掉。他想他要接着适应回一个人的生活了。

于是厄齐尔什么也没说,只是抿着下唇点点头。

克洛泽觉得他总是比自己想象的要少言寡语,像一支安静的蒲公英。


3.
深夜,睡梦中的厄齐尔又梦见了巨大飞船升空的那一天,他没有去送马林,他知道自己再也见不到他了。

但是梦中的撞击和轰鸣声并不是宇宙飞船,而是自家的门。
竟然还会有人敲自己的门,真是见鬼了。

睡意朦胧的他打开门看见克洛泽扛了一个人,是的,一个人。

……….醒醒Mesut。

这话是克洛泽对他说的,所以应该不是个梦。

厄齐尔赶紧开门让他们进来,克洛泽把那个人...厄齐尔暂时还不太确定对方是死是活,把那个人放在了沙发上,看起来终于松了一口气。对面还有一个人睁大了他那双本来就大的眼睛等他解释。

时间不多了。Mesut,你还记得那天你看到的那个机器吗,就是我工作台上的那一个。

厄齐尔有些愣,点了点头。不会是......

是的,他就是,他是Toni。仿佛是看穿了厄齐尔在想什么,克洛泽答道。

Toni是人工智能,高仿真机器人,本来是给政府的服务型机器人设计草稿,但是...你也知道。克洛泽说到这里叹了一口气。

是的,政府没有了。厄齐尔接上他后半句。

于是,Toni,就是你的了。

这算私人财产转交吗...怪不得那天克洛泽工作室的门开着,厄齐尔似乎明白了什么。

克洛泽开始解释。今天晚上航行时机正合适,航线也很完美,不用因为转换方向而多花费…总之是最好的出发时间,我要去另一个星球了Mes。说这话的人表情比以往都要认真,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意思。

另一个…?厄齐尔倒是听说过附近星系的柯伊伯带有一些宜居的星球,只不过那些地方据说都很危险。这也是地球的飞船执意要找新家园的原因之一。

总之不用担心我,我确实有一些事情需要解决,所以暂时不能待在这里了。上次我说要你帮我一个忙,就是他。mes,你能帮我照顾他吗?

也就是说,你还会回来的,是吗?厄齐尔问的有些不确定。

不出意外的话,会的。Toni交给你测试,我还要验收成果。克洛泽对他眨眨眼。

看着沙发上金发碧眼的...机器人,安详的坐在那里,应该是没有启动过。某种意义上,他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自己的,同伴。黑发青年点了点头,总比孤孤单单的好。

他的启动开关在头顶,发旋处。他的能源利用率很高,只需要一点阳光合成就能维持几天。天气实在不好的话我工作室有备用充电设备,Toni知道该怎么操作。…你可以用我工作室的那台电脑联系我,只不过视频传输需要一段时间,我不能及时回复你。噢,对了!这里有一本我整理的使用说明。克洛泽说着从他的风衣内兜里掏出一个厚厚的笔记本递给厄齐尔。

拿着那个沉甸甸的笔记本,厄齐尔觉得头皮有些发麻。
克洛泽看了一眼腕表,有些着急。

他走上去打开了发旋里的那个触摸开关,并拍了拍厄齐尔的肩膀。

不用送了,外面正起沙尘。

你们…好好相处。

tbc

评论(2)

热度(6)